2007年3月18日 星期日

快失業了

今天考完清大資工所,總算我的大學考試到了一個段落,至於會不會有學校可念,說真的我不敢期望!昨兒考完交大資工所後,心情很失落,實在是我最想進的學校還是宅宅大學,畢竟論起網路或學習資源來說,交大是首選,只是,似乎老天不怎眷顧?或許更該說,我的努力還不夠吧?反正若有機會備上任何一間學校,我會更加珍惜。 昨天考完後,心情幾番失落,有了很深刻的體悟,在此就稍微列下幾筆:

大四末,深感學校之資源與機會的廣闊,深深體會,原來我大學的小小成就,都是因為環境跟資源所付予的成果,若沒了環境,就沒了我!明瞭此事,開始看重研究所,畢竟在這之前,我對研究所的生活覺得只是像不斷地做專題的行為,隨後有學長稍微點到,還有學習新知識。

大五末,將進入第二十四個夏天,我驚覺自己人生的五分之一竟然是在大學渡過!當研究所考試不順之後,我發覺我的學習可能因此而停頓!或許去年某個人還差我一大截,但現在的他,在研究所少說也混了半年,而我在這年卻沒有進步!最深的體會,是對於硬體課程的學習,「沒有一間企業,會像學校那樣地教導!」最重要的是,有些課程所需的資源,不是一個人、一個普通的家庭可以負擔的!

因此!我打算利用所剩的幾個月的學生生活,好好地地將過去大學課程,覺得有意義但學習混水摸魚的課程,紮實地重新復習!儘管未來我可能從事的不是資訊業,但至少,我會保留對大學學習之路的感謝。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