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5月27日 星期日

小聚會

今天在星巴克跟以前國中認識的同學聚一聚,從中聽到很多人的狀態,覺得滿好的。

回想起來,我好像很久沒參加聚會了!

沒想到曾經聽到的人事物,竟然有那麼大的轉變!誰誰誰去哪兒、誰誰誰在哪裡,也有休學去法國的。哇,雖然跟他們不熟,但聽到這些事卻有股興奮感!可真的像日劇韓劇還電視劇哩。感覺該做大事了!生活不該被局限起來。我的首要課題是經濟,希望在碩班自己可以有所突破。

不過從旁也聽到一位從中正來清大的人,看來他的生活感受跟我大二時一樣,呵呵。清交大部分的人是很聰明的,但有些事可絕對不是乖乖唸書作業考試,小聰明的手段可能會比你想像中來的多喔!希望他能夠拿捏好自己的生活態度!其口中說的一句話可真心有戚戚焉:「吃飯時,偶爾還會嘆一口氣。」說的是生活的壓力,舉凡考試作業專題吧,可真是我大二的心境啊。

至於此聚會的主人嘛,給我的感觸是好社會化啊!什麼計劃都排的滿滿的,回想起自己,好像只有排作業的計劃而已,呵呵,該試著提升自己一番!

2007年5月25日 星期五

每個人能力皆有限:盡力就好!更別忘了健康!

隨著學歷的提升,漸漸地很清楚能力的差別。

曾經,我看待事件是以取勝的心態來對待,好比如打排球這件事,當自己的跳躍力不如別人時,當時就覺得,無論未來我多麼地努力,總有那麼一天會被別人超越,甚至於一些資質好的晚輩,更可於一夕之間趕上,想著想著,打排球的動力就沒了,上了大學後,我把打排球當成一種休閒,參加系隊亦是如此心態,我不買隊服,除了一方面是經濟考量,另一方面我並不打算久留。而我那群大學室友,參加系籃的心態,竟然就如此地簡單:「我要變強!」

最近回想起來,自己好像犯了個大錯!人生應該多方嘗試,盡力就好,相信在盡力的這段過程中,也將學習到不少東西的喔!千萬不要總看著那些能力很強的同學,而小看了自己努力的成果。

於未來的生活,我也開始在找詢一個平衡點,過去在作業上,其實我只是比別人花了更多的時間才有現在的成果,因此,在時間上的花費與作業的完成程度,現在需要一個適當的拿捏,不要只光為了作業而遺棄健康,更不要因為讀資訊而忘掉了其他生活。我打算把所剩的校園生活,以工作的心態來面對。

[Perl] 火車時刻表 to BBS

[Perl] Query Station Time

之後可能通勤,先準備好!而做這個主要也是要增加自己對 webapps 的經驗吧!
未來大概可以每天或是一個禮拜po到個人板上,就可以方便使用啦!

天氣熱

昨天天氣很熱,第一次下午回宿舍後就去洗澡了!雖然寢室外有風吹來,但給我的感覺竟然是黏熱感。天氣突然變得很熱。

這兩天天氣都不錯,往天空看去都是藍天一片。
希望事事皆順利!

2007年5月13日 星期日

Keep walking

人生事,真的很多事…想起也容易煩悶…但快樂的事也很多,就像我家的狗,嘻哈。

今兒搭火車返校,或許未來的日子,搭中長途火車的機會將越來越少了。在斗六站,恰巧聽到潑婦對罵!究竟是什麼事件會讓多位女性對罵哩?似的頗大聲的,站在第三月台,距離後站現場大約有30公尺,中間可還有台西客運,大家都一直往那邊望去。

看著車站空曠處的廢棄物,突然想到生活中似乎該拿捏好重心!周遭不順的事不少,但不能因此停擺生活,就像玩三國志戰略遊戲,假使主線是攻城戰爭,自己卻常常都想把每個城池整頓好才去攻打,這樣反而容易忽略本意,儘管這也是一種玩法啦!回想起”諸葛亮的人生哲學”一書,常言要善用人,取之長避其短,這真的很有哲理,不只在用人方面,更可推廣到自身處事,千萬不要因小失大!

看著人潮來去,揮去,其實陽光還是很搶眼,世界依舊轉動著。

2007年5月4日 星期五

年紀差異?不如說是環境差異

經過了大約半年,我覺得跟學弟們會有個gap。

主要的差距應該是買電腦的心態吧!我也不確定是不是他們家境比較優渥,但有時覺得真的太講究硬體設備。以我用電腦四年的感受,以現在的市價,要組一台一萬五包含傳統螢幕的電腦,真的是越來越簡單。四年前我請託高中好友教我安裝電腦,當時的預算不多,但也還不錯,直到四年後的今天,我還是用一樣的電腦,不一樣的地方大概是硬碟、顯示卡換了,還有多加一條256MB的記憶體,啊!還有兩三台傳統螢幕的替換(每台都是二手且不會超過500元)

讀了資訊以後,可以比較輕易地看透數字的謬思,回想起教導我們計算機組織的老師,他曾說:「你們是用什麼樣的眼光去評估一台車的價值?我想不會去看他的引擎馬力吧!同理,不要在被時脈的數字給誘騙了。」大概是那時起,更能感受什麼叫作效率,如同現今許多CPU產品也都推出低時脈高效能,更可了解時脈不是全部,儘管它還是影響很多層面的!

回想起來,我好像買了非常多二手零配件,因為這樣亦讓我學習了不少硬體上面的知識,這些皮毛是過去會用到的經驗,而現在呢?我好像又有不少落差,實在是電腦零配件太便宜,壞了就直接買新吧。

2007年5月2日 星期三

嘗試新鮮

都要離開交大,才發現自己有非常多沒有體驗過的事。


  1. 校內眾多的便當口味
      像最近開始吃不一樣口味的便當,也吃了素食麵

  2. 園區公車
      是免費的,但我從來都沒搭過,原先一直想去竹科走走,但想啊想,我連新竹市都不熟!

  3. 網球、撞球、羽球、足球、游泳
      體育課雖然有足球跟游泳,但次數太少,且那年SARS所以游泳最後是停掉,當然也沒考游50M的事

  4. 圖書館八樓上廁所、七樓逛博物館
      據說打工的同學說,八樓廁所超乾淨,感覺是30分內就打掃一次!至於七樓有上去過,但完全沒進去逛過



錢與閒是重要的事,這學期跟學弟一起生活,發現差了四年的人生,角度還差滿多的,不過也認識了一位很熱血的學弟,從中得知自己對生活不夠積極!也算是個不錯的省悟。

Not my day

沒想到今天是我未來要跟的教授來交大辦一個小型的 talk !而我也是前一天才得知的。

今天下午忐忑地進入 EC122 ,找了個最後一排的座位,不一會兒,教室又是滿滿的一群人,像極以前大四上修的研討課,當然,細看一下,果真跟大四上的那門課一樣,一堆人不是做自己的事,要不然就是打瞌睡、聊天或玩筆電,說真的這些對一位演講者來說,真的頗失禮的。

整體上說長不長,說短不短,但卻讓我對 nuweb 有更多的了解,沒想到實作的部分已經完成很多!看起來頗吸引人的,回想起第一次聽到時有點兒不以為意,細看後,發現整個系統幾乎囊括了我想學的技術!不過隨著演講時間的拉長,發現自己還是會很容易地想打瞌睡。並不是不想聽,大概是”長年的習慣”使然吧!

這堂課對我最大的收益,是了解更多一層私人的隱私,哈。原來未來要跟的教授跟 icwu 是同期的研究所同學啊!且 icwu 說了許多關於他的故事,儘管只有短短的三分鐘不到!但我開始知道,原來他是多麼厲害!水準不輸台清交,只是會猜想,為什麼教授他不往更佳的環境邁進呢?!或許也是他的習性吧!

另外,就是坐在我後面的那位學長,睡著還打噴涕,我的頭髮都有感觸到!真噁心。